加州教育全美倒数第十 教师不足需经费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根据财经网站WalletHub近日最新公布的资料,加州的学生表现,在全美五十州里排倒数第十,这与2015年《教育周报》的排名相同。2015年参加年度电脑考试的310万名学生,其中44%英文达标,33%数学达标,表现让人不满意。加州众议院议长伦登近日谈及加州教育问题,指出希望选民年底能让30号提案的延伸法案顺利过关,以提供足够的教育经费来改变现况。

2016年4月,加州法院裁决公立学校教师终身职并不违宪。许多教育界人士也认为,终身职会吸引更多精英投身教育界。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在加州最重要的不是要开除教师,而是在加州雇用足够的老师,因为现在老师不够,最近旧金山还给新老师签约奖励金。”

因为在加州如旧金山及硅谷等地,教师薪水负担不起当地的生活消费,较难吸引新人加入。
且部分在1955年前后出生的婴儿潮,选择担任教师的人,现已届退休年龄,若是没有足够的新老师加入,就更会让教育界青黄不接。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我认为大部分的老师都做得很棒,就像所有行业总有少数人应该转业,请这少数人离开教职很重要。”

几年前加州财政经历赤字时,教育经费被大幅删减,许多学术计划被迫停摆。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直到近日才有改变,加州教育经费(少)曾在全美50州排名第49。”

对他来说,两年前(2014)通过的30号提案非常重要,而教育经费不足,也是当年让他决定从政的主因。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此提案非常重要,两年前通过时对各校影响巨大,所以今年要让延伸法案通过很重要。”

30号提案的延伸法案将会出现在11月选票上,他说有足够的经费才能计划教育大事。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提案能让学校走回正轨,现在加州各学区的师生比例正合适。”

曾在加州州立大学富乐屯分校任教八年的Rendon,也针对地方对经费没有足够操控权做出了改变。

加州监狱人满为患,加州议会也希望能从教育上着手来改变现状。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拨更多预算给监狱,为囚犯提供教育机会,在监狱叫做工作学习计划。”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