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客机迫降爆火前一刻 机舱内逃生全都录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一架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客机,周三(3日)在迪拜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时突然起火,造成一名参与灭火的消防员丧生,机上3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则都平安逃生。该架客机乘客拍下,机舱起火燃烧前、乘客与机组员逃生的画面。

这架由印度起飞的波音777 EK521航班,机上共有282名乘客和18名机组人员,在迪拜机场紧急迫降,着陆时机翼开始起火,并冒出大量黑色浓烟。

乘客在逃生过程拍下事发画面,机舱内的氧气面罩掉下来,逃生门已经打开、逃生滑梯已经降下。乘客惊慌失措,争先恐后,有的拿行旅、有的牵小孩,都想在第一时间逃出机舱。

画面中也包含一段对话,1名女子说“无法忍受”:另1名可能是机组员的男子在走道上重复大喊:“所有东西留下来,包包不要拿,跳下逃生滑梯”,并且要大家“快”。

此时消防人员也随即进行灭火,过程中却有一名消防员殉职。后来所有机组员与乘客都成功逃出,其中有14人因轻伤送往医院。

相关视频:

有目击者称,飞机的起落架出现问题,曾试图正常着陆但没有成功。

杜拜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当时因为大火关闭数小时;这次事件也是阿联酋航空首次发生较大意外,首度有飞机受损无法修复。

阿联酋航空公司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飞安专家目前认为,尚难确定事故原因,但杜拜当局已经排除有违反任何安全规定。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