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孟加拉国恐怖袭击 多伦多大学学生被捕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记者王兰报导)上个月,伊斯兰极端分子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家咖啡馆劫持并杀害了20名人质,袭击发生后1名加拿大人和一名英国人下落不明,据环球邮报星期四报导说,这两名男子涉及极端分子发动的袭击已经遭到逮捕。

达卡警方发言人Masudur Rahman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学生Tahmid Hasib Khan和英国人Hasnat Karim在孟加拉国首都不同地区遭到逮捕,警方正在寻求法庭允许问询他们10天。

相关视频:

5名枪手在当地时间7月1日晚上进入高档的高尔杉区的餐馆-“霍利手工面包房”,杀害了20人并劫持其他人作为人质。

孟加拉安全部队7月2日围攻餐馆,击毙枪手,并解救了其余13名人质。被杀的外国人中有9名意大利人,7名日本人,三名孟加拉国人,还有一名印度人。

袭击发生时,22岁的Khan和47岁的Karim据悉正在餐馆内,但是孟加拉国当局否认已经将他们逮捕,他们的家人和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追寻他们的下落,人权组织表示孟加拉当局已经将他们拘押。

Khan的家人请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介入,Khan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加拿大海外事务部长Stephane Dion办公室表示,政府已经与孟加拉国当局取得联系,并在密切监控事态发展。

Khan是多伦多大学本科生,学习全球健康,他到达卡探望家人,并计划前去尼泊尔。

Karim和他的妻子和孩子袭击时也在餐馆,家人说他们在庆祝生日,但餐馆附近公寓一名韩国男子拍摄了袭击发生时的录像,显示Karim和袭击者说话,并在屋顶抽烟,两名袭击者站在他背后。

Karim在英国居住近20年,几年前返回孟加拉国在达卡私人大学任教,2012年离开大学从商,据调查其中一名袭击者是他以前的学生。

警方正在调查袭击者是否与伊斯兰恐怖组织有关,该组织已经声称为袭击负责。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