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推动中国进步奖” 高智晟被赞英雄中英雄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和他的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酷刑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述》,8月2日,获得美国齐氏文化基金会的“2016年推动中国进步奖”。北美地区多个海外中国民运团体的代表向高智晟表达敬意,称高是英雄中的英雄。

美国齐氏文化基金会将“第九届推动中国进步奖”颁发给高智晟,奖励他“为改善中国的民主、自由与人权作出的积极贡献”。

高智晟的女儿耿格代表父亲出席在纽约举行的颁奖仪式,领取一块奖牌和4000美元奖金。

耿格在致谢时说:她父亲在被当局绑架失踪期间,家人多次到太平间认领“尸体”,“感谢上帝,我父亲终于活着走出了那次神秘的绑架。”

高智晟从2005年开始为受迫害的基督徒、法轮功修炼者办案,为此遭政府关闭其律师事务所,本人被绑架。

耿格说,她父亲后来表示,“是外界持续地关注阻止了他们杀死我的图谋。”高智晟在新书中也说,是国际正义力量不间断地表达,保全了他的性命。

她还引用父亲的话表示:“国际正义力量的每个具体的关注和支持,都实在地给那个被压迫的民族以看得见的信心和希望。”

协办这一颁奖仪式的《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维权律师是“后六四中国”的英雄群体,而高智晟是维权律师的领军人物。他的女儿耿格受父亲被迫害的株连,经历了“最黑暗的青春期”,从小遭受不被外界所知的巨大压力。

他说,他看到耿格今天的成长成熟,对此欣慰。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表示,他参加过很多典礼,包括自己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典礼,但今天这样的典礼“最值得纪念”。

美国广播委员会主席人Ann Noonan、公民力量杨建利、著名人权律师高光俊、公民议报主编王雪笠、天安门工运领袖吕京花、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副主席唐元隽、胡赵基金会负责人王书君、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负责人宋书元,及多位现场观众纷纷发表讲话,对高智晟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期盼中国早日实现宪政。

《北京之春》杂志发行人于大海在颁奖词说,中共60多年来把“株连家族”作为屡试不爽的“法宝”,依仗强权把受害人的家属虏为人质——“看,你的妻子孩子在发抖了,你还不乖乖投降?”但是这一招在高智晟身上失败,“正如耿格所说,高智晟‘太爱中国人了’,‘他可以先把家人放在一边’。这一点,高智晟相当难能可贵。”

高智晟因三次致信中共最高层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06年12月22号判刑3年,缓刑5年;缓刑期间,高智晟被强制失踪至少6次,最长一次达20个月,其间饱受酷刑折磨。

2014年8月7号获释之后,高智晟在中共严密的监控之下,写成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讲述他遭受的外界难以想像的酷刑,和神启示他的中共将于2017年败亡的信息,以及他对未来民主中国的制度设想。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