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首批私企登月 太空旅行或将开启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月球快递公司(Moon Express)的登月计划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这是美国史上首次批准私企登月任务。Moon Express由此也成为世界上首家登月的商业公司。此后,太空旅行的大门或将开启。

Moon Express与美国NASA是合作伙伴,总部设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计划2017年向月球发射重达9公斤的登陆器,其将在月球表面进行探测工作。

届时,私人火箭公司Rocket Lab的Electron火箭,将从新西兰航空基地把Moon Express的MX-1月球登陆器发射升空进入轨道。

登陆器到了月球后,必须移动一番,同时向地球发送回两个信号。

Moon Express此举可能为其他私人公司进行类似太空任务铺路,有些私人公司对进入太空非常感兴趣,如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杰夫•贝索斯(Jeff Bezo)的Blue Origin、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Virgin Galactic等。此后,太空旅行和小行星采矿即将开启。

不久前,SpaceX宣布,将从2018年开始向火星提供首次递送包裹服务,最低价格6000万美。贝索斯也表示,Blue Origin2017年将使用本公司旗舰火箭New Shepard,开始载人测试飞行,最早于2018年开始将付费乘客送入太空。

Moon Express正与多家公司争夺Google月球X大奖,奖金为3000万美元。

公司行政总裁理查兹(Bob Richards)称,公司想赚钱,但志不在此。公司希望能够在月球上采矿,例如铂族金属、稀土金属等材料。他透露,本公司首次登月有5个客户。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