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周世锋案开审 网民:民运讲坛开讲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周世锋案开审 网民:民运讲坛开讲

8月4号,“709大抓捕案”系列庭审继续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法院用微博直播了庭审过程。当天出庭受审的原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被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检方在提供“颠覆国家政权”罪证的时候,提到周世锋、胡石根等15人在北京“七味烧”餐厅聚会,围绕“律师如何介入劳工运动”和“律师如何介入敏感案事件”等议题进行商议。胡石根提出“公民力量壮大、统治集团内部分裂、国际社会介入”是国家转型的三大因素,而“转型、建国、民生、奖励、惩罚”则是建设未来国家的五大方案。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些观看微博直播的大陆网民表示,这是向大陆民众普及民主教育的“民运讲坛开讲”,不仅红了周世锋、胡石根,也红了“转型三大因素”“建设国家五大方案”。

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刘尔目也在微信发文表示,虽然很多中国民众对民主和国家转型也有一些思索,但是如此系统的民运理论,还是第一次听到。本来以为这次庭审只是一场维权律师的表彰大会,没想到在多方配合之下,硬是搞成了民运战略战术宣讲大会。必须得给他们的弱智点个赞。

港法律界选委反对立会选举政治审查

有望获选立法会议员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线梁天琦,最近被香港政府禁止参选,引发香港社会的强烈反弹。

8月3号,30位法律界选委会委员发表联合声明,对政治筛选立法会选举参选人,深表遗憾。
声明说,《基本法》订明被选举权是每一位香港公民的基本权利,选举主任没有法律基础进行政治审查和筛选。

声明还说,港府的做法,会破坏香港人对立法会和选举过程的信心,也会对香港长远的稳定带来负面影响。而政府官员在没有遵从任何正当程序的情况下,任意和不合法地行使权力,是对香港法治最严重的破坏。

国际特赦:中共须停止打压人权律师

在周世锋被判刑的当天,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发表文章说,中共当局必须停止对人权律师和活动人士的打压。

文章表示,中共目前这一波对律师和活动人士的庭审,实际上是一出政治把戏。在他们走进法庭之前,他们的命运就已经被决定了,根本没有机会获得公正的审判。中共当局只不过是以模糊的法律条文为武器,给这种政治打击披上合法的外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