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站又建又拆? 考虑居民出行安全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在华埠一处角落本来兴建了自行车站点,但最近政府又派人来清拆了,究竟是怎么回事?来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去年10月,自行车共享计划(Citi Bike)选址在华埠的伊莉莎白街,停放20多辆自行车的站点, 占了路面的三分之一,惹来商户不满。

瓜菜店老板娘陈爱英:“我不想再看到有人跌倒,要帮助也困难,所以让社区了解站点的问题,所以现在拆掉了我很开心。”

陈女士家住华埠,经营瓜菜店26年,很清楚华埠老年人多,她还曾经看到有老人被突起的路驳绊倒。

瓜菜店老板娘陈爱英:“老人有时候贪方便会横穿马路,在路中间穿过去,看不见路驳就跌倒了,所以意外发生了很多次。”

陈女士联合其他商户,集体第二社区委员会投诉,经过一年多,自行车站点在周二上午终于拆除。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差不多一年了,从去年10月开始,昨天才来清拆。”

站点拆除后,余下的路面空间可以让8辆私家车停泊。

至于参加自行车共享计划的民众,可以到孔子大厦的孔子像前停放单车。

另外,社区委员会将进一步商议在较为宽阔的道路,例如:格兰街(Grand Street)设立自行车站点。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