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旧金山中国城黑老大“虾仔”被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旧金山中国城前洪门致公堂龙头、绰号“虾仔”的周国祥,8月4日在联邦法院被判两项终身监禁。法官认定,周国祥的162项罪名全部成立,其中包括主使谋杀前旧金山华裔侨领梁艺。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开庭,联邦地区法官布雷尔(Charles Breyer)宣布周国祥被裁定的162项罪名,包括谋杀、洗钱、以及敲诈勒索等全部成立,判处周国祥两项终身监禁并且不得假释,其他刑罚累计囚禁年数超过2900年。

宣判前,周国祥用英文为自己进行了一个多小的无罪辩护,并指其前律师谢拉(Tony Serra)没有维护他的权利,还认为检察官和法官对其有成见,故意定罪。

法官布雷尔则表示,卧底探员提供的大量录音是最用力的证据,并认为周国祥声称的洗心革面,是故意伪装和危险的举动。

周国祥主使谋杀旧金山中国城侨领梁艺事件,始终是庭审期间争论的焦点。法官裁定,周国祥为了夺取洪门致公堂龙头的地位,而策划了那场谋杀行动。当天梁艺的妻子和儿子也到庭旁听。

侨领梁艺生前是洪门致公堂龙头、中华总会馆资深商董、中华民国侨务委员,2006年2在经营的店铺内被枪杀,然而凶手逃逸,案件迟迟未破,成为轰动华人世界的一桩悬案。梁艺死后不久,周国祥即继任洪门龙头。

2014年3月联邦调查局在一次大规模行动中,逮捕了包括周国祥、前加州参议员余胤良等在内的29人。庭审期间,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以及梁艺家人出庭作证,指控周国祥主使谋杀的犯罪事实。最终大陪审团在今年一月裁定包括这项谋杀在内的162项罪名成立。

现年56岁的周国祥,出生于香港,16岁随家人移民旧金山,在香港和美国都曾参与黑帮犯罪活动,曾被判入狱23年,2003年提早获释。

当天法官宣判结束后,周国祥的女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对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