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不断 川普民调又大跌 党内金主掀倒戈潮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近期,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引发一连串争议,导致支持度大跌。4日公布的几项民调显示,在全美及多个摇摆州,川普均大幅落后于民主党对手希拉里。与此同时,很多失望的共和党金主正在劝说共和党大佬抛弃川普,转而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全美民调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华尔街日报(WSJ)4日公布的全美联合民调显示,川普获38%的支持率,比希拉里的47%落后9个百分点,而上月川普只落后5个百分点。

不过,希拉里仍不讨喜,53%的受访选民说不喜欢她。而反感川普的选民更多,达到61%。

这项民调是7月31日至8月3日进行的,以有线电话和手机访问了800位选民。

媒体与民调机构麦克莱契-马瑞斯特(McClatchy -Marist)4日公布的全美民调也显示,川普支持率为33%,比希拉里的48%落后15个百分点。

同一民调在7月同期显示,希拉里以42%对39%,仅领先川普3个百分点。

这项最新民调还指出,接受川普为美国总统的受访者仅为39%,希拉里为53%。

摇摆州民调

4日公布的多项摇摆州民调也显示,川普支持率支持度沉入谷底。

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Franklin and Marshall College)所作的民调显示,在宾州可能投票的选民中,38%的受访者说,会投票给川普,49%的人说会投给希拉里,川普落后希拉里11个百分点。

底特律新闻(Detroit News)在密西根州所作的民调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川普与希拉里两人对决的情况下,川普支持度为37%,希拉里为43%,川普落后6个百分点。

如果加入第3方势力,川普为32%,希拉里为41%,川普落后幅度扩大至9个百分点;自由党候选人约翰逊(Gary Johnson)支持度为7.5%,绿党候选人斯泰因(Jill Stein)则为3.4%

波士顿公共电视(WBUR)的民调显示,在另一个摇摆州新罕布希尔州,川普落后趋势更加显着。支持他的选民为34%,支持希拉里的为51%,川普落后17个百分点。

如果加入第3方势力,希拉里支持度为47%,川普为32%,希拉里领先优势缩小。

共和党金主掀倒戈潮

据路透社报导,自称“数十年共和党人”的前联邦检察官韦柏(Dan Webb)表示:“如果我投票给川普,一辈子都无法问心无愧的看着孙子。”他正努力劝说芝加哥共和党籍企业大佬转而支持希拉里。报导还指,华尔街金主也在试图鼓动温和派共和党人抛弃川普。

希拉里阵营6月曾公布支持她的企业主名单,其中包括多位重量级共和党人,近来惠普女总裁兼CEO惠特曼(Meg Whitman)等共和党大金主也加入其中。

《华尔街日报》认为,对一些共和党人来说,川普与穆斯林阵亡士兵父母的口水战,会是他们决定倒戈的关键因素。

这场争议源于7月28日,穆斯林阵亡士兵胡马云‧汗的父亲希萨尔(Khizr Khan)在民主党大会上演说,抨击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主张,并指他没有为国作出牺牲。川普则指希萨尔的演说稿是由希拉里阵营操刀,同时称希萨尔的妻子当时站在他身旁不发一语,是遭希拉里封口。

川普这番言论被认为有讽刺和贬低意味,因此招来一片指责声浪,批评者中包括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两人此前都已为川普背书。

川普2日表示,不会支持瑞安和麦凯恩竞选连任。莱恩4日则说,他仍支持川普,但重申,川普对阵亡士兵家人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他也透露,如果川普以后太过分,他可能会撤销对川普的背书。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