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工作获好评 加拿大政府试点项目吸引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记者王兰报导)看来政府雇员们不想一天到晚坐着工作了,一个政府部门的试点项目发现公务员们特别喜欢他们的站着工作台,甚至于他们生怕被调到别的部门去失去了站着工作的机会。

据环球邮报报导,这个去年开始的试点项目为加拿大人力资源及技能发展部(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 ESDC)的员工们安装了34个可以站着工作的工作台,以测试是否会让他们更有效率,当然这种桌子也配备可以坐下工作的椅子。

结果似乎非常积极。

70%的员工说,站着工作台提高了他们的效率,85%的员工说,他们因为可以长时间站着而更加有精力。

这个项目的最终报告还提到员工们发现站着工作改进了他们的身姿,减少了他们的腰部疼痛,并缓解了他们穿的很紧的鞋子所带来的抽筋、浮肿和不舒服。

报告还说,员工们通常是女性,在时尚方面不得不做出一些“牺牲”,例如要把高跟鞋换成平底鞋。也有员工担心自己的电脑屏幕比别人的高得多,会泄露自己的隐私。

该部门表示如果员工们提出申请,该部门有能力为这位员工更换这种站立式工作台。

最近的研究显示,长时间的坐着工作会增加患心脏病和肥胖的风险。

不过3月份发表在考科蓝系统性文献回顾(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的研究显示,这种站立式工作台“并没有对员工的工作效率有很大影响”或改善员工的健康。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