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奥运火炬传递 开幕前加强安保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今天是8月5日,再过几个小时,众所期待2016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即将开幕,保安人员也一早严阵以待。奥运圣火当天抵达著名的基督救世主雕像,运动员萨尔加多、里约市长和大主教,共同高举奥运火炬,向世界传递希望的信息。

奥运圣火周五抵达基督救世主雕像,前巴西女排运动员萨尔加多、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帕埃斯和大主教腾佩斯塔共同高举火炬。

在奥运开幕前,里约热内卢大主教腾佩斯塔传递了来自天主教教宗方济各的希望讯息。

大主教腾佩斯塔:“我们可以克服困难,这是来自教宗方济各的心愿,希望这一刻让我们克服困难、团结一致,使我们的国家与世界更公平、更安全,充满希望和快乐。”

周五早晨,奥运火炬在晨光中,经过335个巴西城市,完成了2万公里的旅程。

过程中有和平也有惊险。几天前,奥运火炬行经里约热内卢的贫困郊区,引来示威民众,抗议奥运会忽略了城市的贫困人口,最后防暴警察使用眩晕手榴弹和催泪瓦斯将他们驱离。

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在晚间展开,举办地点马拉卡纳体育场从早晨开始,就有大批警力加强驻守。

当地居民对奥运会成功举办很有信心。

里约热内卢居民罗德里戈:“我认为他们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还有一个大型部队,各类军队和国家警卫。”

里约热内卢居民莱昂:“安全性提高了很多,这里和体育场前都很安全。”

里约热内卢部署了8万8千警力和军队,保护当地居民和5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免于受到恐怖威胁和扒手等罪犯的骚扰。

这是南美洲有史以来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众人期待着南美洲特有的热情奔放的开幕式即将登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