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okemon!国防部吁玩家勿闯军事区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全台刮起精灵宝可梦热潮,但有些地方有宝也不能抓,国防部就呼吁玩家别误闯军事管制区,尤其这款游戏有开启GPS、照相打卡等功能,包括埃及、印尼等国,都对这款游戏发出警告,像是以色列就明确规定,军人不得在基地玩,以防军事机密外泄。

精灵宝可梦玩家:“(到现在抓到几只了)45只左右,西门町再走到总统府,再走回来,一路上会很多。”

全台吹起精灵宝可梦热潮,到处都是民众在捕获神奇宝贝,但有些地方,有宝也不能抓,例如军事管制区。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吁请我们的玩家,在使用的时候,特别注意到。不要逾越了,譬如说私自进入,我们的军事管制区。”

就怕游戏,意外泄漏国防机密,世界各国也对这款游戏,发出警告。埃及议会国防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就认为,《精灵宝可梦Go》是间谍机构在情报 战中利用的最新工具。科威特禁止这款游戏,在政府区域使用。印尼官方也认为,《精灵宝可梦》是对国安的威胁,可能会让敌人渗透到军事区域,获取机密。以色列官方警告,《精灵宝可梦》会暴露所在位置,军人不要在基地内玩。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营区内的官兵,如果在使用的时候,就违反了,不管是开启GPS,或者是打卡照相的这些功能。”

尽管游戏可能使得观光景点,带来更多人潮,但也有一些景点,明确表示,不欢迎访客玩这款游戏。

电脑游戏博物馆总监Andreas Lange:“Pokemon游戏开发商把虚拟情境和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地标连结起来,那么有很多地标的历史是需要被尊重的,像柏林的大屠杀纪念馆,他们会希望游戏开发商把这些地标拿掉,以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而游戏开发商(Niantic)先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承诺,会再下一次改版,将敏感的地点从游戏中移除,尊重“现实世界的运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