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疯玩宝可梦 小心被罚最高7500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讯】8月6日,手机游戏宝可梦(Pokemon Go)登陆台湾,不少年轻民众疯玩,已经引发交通安全威胁等,让各界担心。司法界警告民众,玩宝可梦可能触法,而捷运公司等警告,违反规定将被处罚1500到7500新台币。

8月6日,Pokemon Go登陆台湾,一名律师在脸书发文表示,当天他开车出行,遇到一名年轻人边骑车边玩宝可梦,并在他善意轻声鸣笛提醒后,差点儿被另一辆汽车撞上。

中央社引述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队执法组,表示大众在开车、骑车时手持手机玩耍,一旦被发现,将按照《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罚款3000新台币和1000新台币,行人在繁忙道路玩手机,一旦阻碍交通,将处罚300新台币(1新台币折约0.032美元)。

台北捷运表示,因玩宝可梦而滞留在北捷车站的出入口、验票闸门、售票机、电扶梯及其它通道并妨碍其他旅客通行者、在车站大厅、穿堂层、月台层游荡并妨碍其他旅客者、在月台嬉闹或跨越黄色警戒线者、在电扶梯上不按方向行走或奔跑者、影响作业程序及行车安全者,如果不停规劝将处以1500新台币到7500新台币的罚款。

台湾高速公路局则警告市民,民众如果在高速路上边驾车边玩手机,将依照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处罚3000新台币到6000新台币。

台湾铁路局8月6日发出类似警告,呼吁民众为保障安全,不要在车站内、平交道口上及铁路沿线玩手机。民航局也发出公告,禁止在航厦管制区、停机坪玩耍宝可梦。

此外,一旦宝可梦玩家,因陷入游戏中误入他人住宅,刻意翻墙捕捉精灵者,可能将面临一年以下徒刑、拘役或300新台币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