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丑闻 肯尼亚召回奥运田径官员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肯亚奥运田径代表团负责人迈克儿-罗蒂奇被从里约奥运会召回,因为一项调查显示,他通过提前通知运动员何时会进行兴奋剂检测进行索贿。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德国ARD电视台联合进行调查,肯尼亚田径高层官员迈克儿-罗蒂奇(Michael Rotich)被便衣调查员秘密录像,罗蒂奇在兴奋剂检测前通知一名英国教练,但要求得到1万英镑“好处费”。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罗蒂奇应该带领肯尼亚田径队参加里约奥运会星期五的开幕式,但在受到指控后没有出席,目前已被命令返回肯尼亚接受调查。

肯亚田径协会称,撤回罗蒂奇以便进一步调查他是否与此事有关。并声明说此事可能会交由肯亚警方处理。

此事件无疑使近来深陷兴奋剂丑闻的肯亚队雪上加霜。

近来数位肯亚运动员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肯亚政府这周才通过反兴奋剂法案,使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将肯亚从违例者的名单上划除。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