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案 肯亚警将台湾人押解上中共包机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午报头条先带您关心,肯亚警方强行将5名台湾人遣返中国大陆,台湾政府表达强烈抗议。虽然台湾驻南非代表,要求肯亚警方,依照法院判决将人送回台湾,不过,肯亚警方采突袭方式,还是将台湾人押解上中国包机。

5名台湾人涉入电信诈骗案,肯亚法院判决无罪并遣返台湾。中共外交部随即出动包机抢人,肯亚警方也配合、无视法院判决。虽然台湾外交部将判决交给航警,还注销5人护照,但却无法阻止。

外交部亚非司司长 陈俊贤:“这5个我们嫌疑人在没有护照情况下,仍然被强行带走,这已经违反国际飞航惯例跟肯亚法院的判决,这点我们对肯亚表达相当严正的抗议。”

在驻南非代表强烈抗议下,肯亚警方一度表示愿意谈判,但就在谈判前突袭遣返。台湾政府谴责肯亚警方,并向中共方面表达抗议。

国民党立委 廖国栋:“几乎是要被带回来又被带走的状况,真是情何以堪,我个人强烈建议,我们蔡英文政府应该要及时的跟大陆方,进行磋商、进行协商。”

民进党立委 庄瑞雄:“这样处理国际事务,可能也没有其它国家会看的下去,台湾民意的反弹,真的都不想稍微顾忌一下吗?除非两岸之间要完全做断绝,否则这样的作法要逼新政府就范,这个目的未必达的到。”

陆委会呼吁中国方面,依照两岸协议尽速通报,并依法将台湾人送回国,接受侦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