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澳洲教师在阿富汗遭绑架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周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方表示,两名外国人周日在喀布尔西部遭绑架。目前警方正在搜捕绑匪。据悉,被绑架的是在阿富汗美利坚大学任教的美国和澳大利亚讲师。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周一证实,两名外籍大学教师被绑架。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SEDIQ SEDIQI:“两名外国人,据信在阿富汗美利坚大学任教,昨晚从学校回住处时,被不明身份的持枪人从汽车中劫走。”

这位发言人说,持枪绑架人质的有四五个人。

一位正在附近卖汉堡的居民目睹了绑架人质过程。

目击者Mutalib Khan:“我在店里,听到声音。我出来,看见一辆汽车停在大学的汽车前面。我以为出了车祸。两个持枪男人出来,打破大学汽车车窗,把人绑架了。”

据报导,这两位大学教师的司机和保镖被留在车上,没有受伤。

喀布尔市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案。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已经了解这件事,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澳大利亚外交及贸易部发言人表示,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大使馆确认有一名公民被绑架,但出于安全考虑,没有进一步说明。

阿富汗美利坚大学是阿富汗唯一一所非营利性质的私立大学,实行男女同校,有1700多名学生。

阿富汗绑架事件频发,当局建议,住在喀布尔的外国人出行时要有保镖护送,并通知安全机构。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