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客带现金闯关 加拿大去年没收千万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越来越多中国旅客携带现金闯关,根据加拿大海关的统计,去年没收入境中国大陆旅客未申报的货币和来路不明的黑钱,超过2013年的两倍,其中大约四分之一来自加国的三大国际机场。

《环球邮报》(TheGlobeandMail)8日报导,由于2012年北京当局打击贪腐和人民币贬值等因素,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利用各种形式将资本送往外国。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表示,旅客入境携带来路不明和超过一万元未申报的货币,都会被没收。前者不会归还旅客,后者则在旅客缴付加币(以下同)250元到5,000元的罚款后会归还旅客。

根据该局今年七月公布的数据,2013年没收入境中国旅客携带的货币总计为550万元,2015年没收1,150万元,今年上半年则已没收650万元,预期今年的没收总额将再创新高。不过该局的统计数据并未区分没收货币属于黑钱或未申报的货币。

北京当局去年表示,百大贪腐嫌犯有四分之一逃往加拿大。对此加拿大皇家骑警拒绝评论,加拿大司法部则表示,并未追踪这些数字。

在美国,入境旅客携带货币超过一万美元,未申报者将受到处罚,包括高达五十万美元的罚金以及最高十年的监禁。

──转自《大纪元》删节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