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怪罪反华势力?评:反共不等于反华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随着中国社会问题的增多,“西方反华势力”这个名词,出现在中国大陆媒体的频率也越来越高,甚至有不少中国民众是咬着牙说出这个词来。这种现象受到外界关注。尤其最近有美国媒体发现,中共官方宣传机器正开足马力,把中国存在的很多问题都怪罪于所谓的“西方反华势力”。有评论指出,这是中共在转移民众视线。反共不等于反华。

最近,中国社交媒体流传着一段中共政府的宣传视频,这段视频把南海问题人权律师、异议人士以及香港雨伞运动的领导人黄之锋等,与西方反华势力捆绑在一起,说他们要搞颜色革命,暗指美国是背后的黑手,会把中国变成横尸遍地的伊拉克。

还有人发文说,西方反华势力想从思想上做空中国。

美国《时代杂志》日前发表文章说,中共官方宣传机器正开足马力,把目前中国存在的很多问题都怪罪于“西方反华势力”,说他们要颠覆中国。

旅美时政评论员李善鉴:“什么样的势力是反华势力,它这个定义很模糊,而且标准不断的变化,就是捏造出来的一个概念,它是需要制造一个敌人,挑起争斗,反华势力跟中共制造出来的其他势力不同的一个特点,它就可以祭起爱国主义的旗帜挑起仇恨,想办法把这些它不喜欢的人弄臭。”

最近,中共又以“颠覆国家政权”,搞“颜色革命”等罪名,审判了周世峰、胡石根等4名人权律师和活动人士,中共在恐惧外界批评的同时,同样给这些人戴上了反华势力代言人的帽子。

李善鉴:“为中国的人权去呐喊,去做一些事情,为受到欺压的中国人来发声,对中国政府的一些问题提出批评等等,其实这一切讲白了是最爱国的行为,怎么能把它划为反华势力呢?”

旅德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指出,其实当年的东欧共产党采取的也是同样的手法,把批评他们的人士说成是受了国外反对势力的指使。

旅德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中共自己也知道,他们用这种谎言来攻击异议人士毫无作用,最后还是逃脱不了东欧共产党集团崩溃的命运。”

身在纽约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念春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从建政以来,一直都是这样,每遇到棘手问题时,就会把视线转移到海外,其实中国大陆的很多问题,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共产党不敢面对自己的错,把什么罪责都怪罪于反华势力。

但事实上,世界上只有反共势力,并不存在反华势力。

仲维光说,那些反共的异议人士正是因为爱这个国家,爱中华民族,才一定要出来说真话,指出国家存在的问题,有利于中华民族良性发展。

仲维光:“批评政府的人,批评这个社会的人,基本上都是爱这个国家的人,以我自己为例,如果不是对中国的爱,不是对这个社会的爱,对我的亲友的爱,我不会走上这条异议人士的道路。不走上这条道路,我也知道会很安全,也可以发财,也可以过好的生活。”

《时代杂志》的文章说,中国社交媒体反复播出的政治宣传视频常常把人权律师和西方反华势力联系在一起,还通过卡通片,把西方外交官和记者说成是反华势力的爪牙。

不过,北京外国语大学传媒教授乔木对《时代杂志》记者表示,中国民众虽然在社交媒体上互相传送中共政府的宣传视频,但其实他们是把这些视频当作笑话来传,因为他们深刻了解其中的荒唐可笑。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