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风险 皮卡丘要多少个人数据来换?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热门的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持续进入世界各国市场,不过各种争议也陆续浮出台面。特别是游戏要求玩家提供手机及账户的各种权限,让外界担忧,玩家的个人数据可能因此容易外泄。

司机:“那边大直,到前面那边会有比较多宝物。”

计程车司机推出宝可梦包车,带着顾客到台北各大景点,四处抓宝,相较于民众边骑车边滑手机,安全许多。[转场][从白天玩宝可梦切到晚上画面][半透图 卡]根据警政署资料,宝可梦在台湾上线才两天,警方取缔,各类汽机车违规,玩宝可梦游戏的案件,就达到349件。玩宝可梦,不只要注意自身安全,还有隐私外泄的疑虑。

台湾塞门铁克首席技术顾问张士龙:“照相机的权限,可能也要你的GPS,你的位置的权限,这些东西来讲的话,都可能会让你的,个人的,所谓的个资,不小心的曝光。”

趋势科技技术支援部资深经理简胜财:“宝可梦这个软体来说,的确它需要GPS,这个资讯,所以或许它要求的权限,相对来讲比较高一点。”

Pokemon GO开发商Niantic要求游戏玩家,给予各种存取权限,包括完全访问使用者的Google账户。另外网路安全公司调查发现,在 Google Play上《Pokemon Go》相关的应用程式中,高达87.25%是广告程式,只有11.41%是正常╱非恶意的应用程式。

趋势科技技术支援部资深经理简胜财:“一旦使用者装了这些广告软体,或山寨版的APP,都有存在个资外泄的风险,甚至有些APP,可能具有恶意程式的行为,比如说它可能具有远端遥控,这种木马恶意程式的功能。”

宝可梦掀起全球热潮,但资安问题,也浮出台面,软体要求使用者给于各种存取限制,就怕恶意程式入侵,让使用者个资,门户大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