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新“通风法规” 纽约亚裔美甲业者抗议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上个月,纽约州政府发布对美甲业的通风法规,使得亚裔美甲业者今天再次聚集纽约时报门前抗议。一起来看一看。

现场有几百名纽约美甲业者来到纽约时报门口,抗议他们关于美甲的报导不符合事实,并且呼吁州政府停止严格的新规定,这次抗议大多数是韩裔美甲店主,不过很多华人也前来参加。

抗议组织者表示,去年《纽约时报》记者Sarah Nir的一篇报导,让州政府对美甲店实施了一系列的规定,到目前为止,已经导致不同族裔的400家美甲店倒闭。

活动组织者Chriscine Colligan:“我们要求纽约时报开除Sarah Nir,并在报上登道歉启事。”

7月21号,纽约州长库默宣布新的通风法规,希望保护纽约州美甲店的员工和顾客,也让美甲业者很无奈。

韩裔美甲员工Micky:“我(29年来)每年都会做身体检查,我的肺很干净,不懂为什么库默对美甲业推出通风法规。”

新法规要求今年10月3号以后开张的美甲店,需要符合新规定,而原有的店家要在5年内达到要求。面对突如其来的通风法规,很多美甲业主感到难以执行。

华人美甲业主Ken Yang:“纽约每栋大楼都是很高的,你要求他通道上面去,业主也不会准,房东也不可能,因为违反了纽约的这种法、那种法,很多法律出台了,包括很多大楼都是受保护的。”

华人美甲业主James Hsu:“它的这个管道,这样子排的,如果有10几个脚趾的话,你要用20多个这种东西放到店里面,做手的也要,做脚的也要,整个房间就跟一个化学工厂一样。”

美甲业是新移民从事的主要行业之一,州政府一系列的改革,让他们感到难以维持。

华人美甲业主林依朋:“觉得未来很渺茫,现在在纽约生活压力好大。”

韩裔美甲业主Cynthia:“我觉得我不是今天关店,就是明天关店的感觉。”

纽约韩裔美甲协会表示,如果今天的诉求没得到回应,还会继续采取行动。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