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 美国泳坛新星莱德基大有可为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8月7号,里约奥运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水中一个细长的身影,以3分56秒46,刷新了自己一直保持的世界纪录,以超出原纪录1.91秒的成绩,为美国游泳队,赢来第一块里约奥运金牌。她是美国泳坛新秀,年仅19岁的姬蒂•莱德基,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打破了,十二项世界纪录。

美国游泳选手姬蒂•雷德基:“感觉很棒,唱国歌,看着国旗升起。”

这是姬蒂·莱德基在8月7号得到金牌后的感言。她还在6号举行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决赛中压轴出场,勇助美国队摘银。

姬蒂•莱德基出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祖辈是来自捷克的移民。

对熟悉美国泳坛明星的人,她已经不是陌生的面孔。早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年仅15岁的莱德基就一鸣惊人,以史上第二快的成绩赢得800米自由泳金牌。

此后,莱德基在2013和2015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又一人包揽九块金牌。

截至目前,莱德基已经拿下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十六枚国际赛事金牌,赢得九次世界冠军,并同时保持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也是首位在国际大赛包揽200、400、800、1500米女子自由泳冠军的世界第一人。

傲人的成绩使她在2013至2015连续三年被评选为世界年度泳将,并成为2016年登上时代杂志百大名人榜的最年轻入选者。

在本届奥运,莱德基已握有400米自由泳金牌在手,接下来,她还要代表美国出战2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决赛,这两个项目中,她都是夺冠热门,如果实现,她将成为继美国名将黛比·迈耶(Debbie Meyer)后,48年来同时赢得200、400、80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的第一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