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丢失报警 中国背包客误被德国当难民收容

【新唐人2016年8月9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一位语言不通的中国男子在德国旅行时,钱包丢失,想要报警的他误将自己注册成一名难民,还接受了体检和指纹采集。

据德文媒体报导,这名31岁的男子的钱包在德国斯图加特被盗,于是他去报警,因为他即不会说德语、也不会说英语,走错了机构,将自己注册成一名难民。

今年7月初机构将他和其他的一些难民,安置在多特蒙德附近杜勒蒙的一个难民收容中心。

这位来自中国北方的男子平静地接受了机构的各种行为,包括没收他的护照,进行了指纹采样和体检,并拿到了难民都有的制式文件。期间他在收容中心免费用餐,还拿到了零花钱。

之后“红十字”工作人员舒勒特曼发现,这名中国“难民”和其他难民不一样,他显得很无助,非常、非常地无助,于是通过翻译软体和男子交流,确认他被机构误认为难民。

于是舒勒特曼到杜勒蒙附近的一间中餐馆找到一名会中文的翻译,至此才真正确认了这名男子不是来德国申难的,他只是钱包丢了,而且这名男子还计划到意大利和法国去玩儿。

最后这名男子的难民申请被中止,他可以重新开展他的旅程。报导还特别指出,这名男子在被收容期间一直没有生气,只是在离开德国的时候说了一句“欧洲和我想像的并不一样。”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