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描述马航MH370惊悚一刻:以每分钟6千米急坠海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马航MH370客机已失踪两年有余。澳大利亚国防部和美国波音公司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马航MH370最有可能在燃料耗尽后,发动机熄火,以大约每分钟6000米的速度螺旋式急坠,冲入大海。

澳大利亚国防部和美国波音公司周二(9日)发表了对马航MH370的研究报告。报告引述参与调查的科学家的话说,2014年3月9日当地时间早上8:19分,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在西澳对开印度洋坠毁。坠毁时客机燃料耗尽,左边引擎先熄火,15分钟后,右边引擎也熄火。

波音利用澳大利亚国防部大批卫星监控数据进行了反复模拟研究。研究报告根据波音的研究指出,引擎停摆后,客机会减速和失重,先是机鼻下坠,随后机身也向下俯冲,而累积的速度会带动客机再往上,因此,飞机坠海前经历了一连串起伏。

研究报告认为,不论最后一刻机长是否仍在操控飞机,一旦燃料耗尽、发动机停摆或起火,飞机仍然会从万米高空螺旋式急坠,起初速度约为每分钟3650米,最终达到每分钟6000米。

而一架客机的正常降落速度为每分钟610米。

澳大利亚官方也赞同最新的研究结果,认为根据马航MH370与至少一颗卫星之间自动通讯的记录分析,客机应该是高速坠入了12万平方公里划定搜索区的某处地点。

澳大利亚政府发言人表示,最新研究结果与马航MH370机长蓄意坠机的说法并不矛盾。

此前,空难专家根据已寻获的马航MH370残骸断定,襟副翼当时处于伸展打算降落状态,显示有人蓄意驾驶客机坠海

马国承认 机长曾模拟疑似坠机航线

近期调查发现,在马航MH370离奇失踪前1个月,机长札赫里(Zaharie Ahmad Shah)曾在自家使用飞机模拟器,而飞行路径与马航MH370非常相似。

8月4日,马来西亚政府首度证实,札赫里曾在家中的飞行模拟器上标绘航线,飞到据信是坠机地点的南印度洋空域。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承认,飞行模拟器确实显示,札赫里曾经模拟过飞到全球上千条航线,但印度洋只是其中的一条。他认为,不能据此断定机长把飞机开到了印度洋上空。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起飞不久后便失联,偏离航道向南飞往印度洋,机上239人下落不明。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主导的搜寻行动,至今仍未确定飞机坠海的具体地点。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