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废墟抓宝 皮卡丘掉泪:救我!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位于中东的叙利亚,近年战乱不断,许多民众沦为难民。不过,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却也进入叙利亚,人们在残破的瓦砾堆中玩游戏,却也带出叙利亚难民的困境与战火的无情。

叙利亚居民:“大马士革(叙利亚首都)这边的网路并不稳定,因为我们所处区域的关系,游戏一直被中断。”

你没看错!这就是叙利亚Pokemon玩家抓宝的情景,在一片废墟中靠着微弱的wifi信号寻找宝物。神奇宝贝出没的地点,不是公园绿地,却是在破碎的屋檐上、满目疮痍的砖墙边,而这个结合了虚拟实境的手游,让世人看见 ,饱受战火无情摧残,叙利亚的真实面貌。

TRT World:“叙利亚的孩童们希望藉由Pokemon Go的爆红人气唤起世界对战乱的关注。”

一张又一张,近期网路上疯传这一系列叙利亚儿童拿着神奇宝贝的照片,上面用阿拉伯文写着“来救我吧!”令人看了好心酸。

同样令人鼻酸的还有这张照片,皮卡丘掉着泪坐在小男孩身旁,后方是被空袭的房屋,照片下写着“快来救我!”这是叙利亚设计师塔汗创作的Syria Go系列图之一,希望透过kuso时下最夯的Pokemon Go游戏,唤起大家对叙利亚战火的关心,在抓宝之余,关注难民的困境,以及战争的无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