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知情者透露中纪委已瞄准曾庆红江泽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公告,决定对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此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发文称,张越与曾庆红等人关系密切,他在海内外广布信息和情报眼线,并勾结神秘商人郭文贵,巧取豪夺了“数以亿计”的财富。文章引述有知情者透露说,中纪委实际上已瞄准了曾庆红,甚至江泽民。

8月9日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发布通告称,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4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公布了张越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曾曝光了张越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动用司法权力,帮助郭文贵收购民族证券股份,控制举报郭文贵的中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龙,打击郭的“仇敌”谢建升等黑幕。所以张越的落马,被外界视为中纪委即将动手收拾郭文贵以及他们的总后台曾庆红、江泽民的一个前奏。

8月8日,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署名评论文章《从杨秀珠到郭文贵》,指对于郭文贵这样隐匿在美国的嫌犯来说,“唯一的也是最好的选择”就是效仿现在的杨秀珠,主动回国自首。

文章表示,原盘古大观的老板郭文贵,不仅是某些贪腐高官的“白手套”,而且他勾结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和原河北省“政法王”张越等人,把国安反间谍的功能和公检法司的公权力,变成了自己敛财的工具,“巧取豪夺了数以亿计的民企或国企的财产”。他擅长于不择手段地抓住一些官员的权力把柄,逼迫大批官员屈从自己,为其输送经济利益。

文章分析称,郭文贵的企业名为“政泉”,酒店名为“盘古大观”,前者的谐音“政权”影射中南海,后者寓意“盘古开天地”,暴露了他及其同伙的“狂妄的野心”。

文章称,郭文贵的确是曾给曾庆红、江泽民行贿的商人。所以把郭某抓捕归案,“中国政局和反腐的大幕会进一步拉开”。文章并引述知情者透露说,“抓捕他(指郭文贵)的中纪委实际上已瞄准了曾庆红,甚至江泽民。”

此前,姜维平在《张越被抓,打开通向曾庆红的大门》一文中披露,张越与曾庆红、许永跃等人关系密切。他不仅为曾的儿子输送经济暴利,而且与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打得火热,并在海内外广布信息和情报眼线。他围着郭文贵转,“巧取豪夺了数以亿计的财富”。

文章分析称,马建做为国安部副部长竟然成为张越以及曾庆红等人的耳目,郭文贵更是肆无忌惮地把“国家机密”变成“郭家机密”,通过资本运作和公开抢劫而不断扩大“盘古大观”的领地,进而绑架国家最高权力机关,连以国安这样以“反间谍”为重任的特殊机构都卷入这种权钱勾结的生意之中,公检法司都变成了利益交换的生意场,专政工具都变成了私人敛财的利器,可见江泽民当权时期的司法体系遭到的破坏是空前的,也可见“江泽民的罪行有多么严重”。

文章指出,中纪委“双规”张越的意义不容小看,它显示王岐山反腐利剑所向,不会停留在现有的阶段。“作为曾庆红的嫡系和马仔,张越的最终落马,无疑地洞开了一扇透亮的大门:首先是曾庆红,然后是江泽民将岌岌可危。”而要做实抓捕曾、江的证据,“张越、马建、郭文贵等人的案子,就显得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