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健康到老 专家谈银发族长寿秘诀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如何活到老、健康到老?该吃什么、做什么才能拥有健康,一起来听专家分享银发族的长寿健康秘密。

专家表示,除了了解健康知识,保持正向思维,还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健康的身体。

CVS药剂师Elvie Wu:“活到老健康到老其实就是一个从里到外的一种健康方式,从心态、从身体上来讲都是积极向上的,这样想的然后支配你身体这样做的,每天就是做一小步。”

饮食上她建议均衡摄取全谷根茎、豆鱼肉蛋、蔬菜、水果、低脂乳品、油脂与坚果种子等六大类食品,年长者要增加蔬菜类与有营养的食品。

CVS药剂师Elvie Wu:“少油少盐,会建议他们吃有机,建议是综合饮食,从来不会要因为要少盐少糖而不吃某些东西,比方说有的老人家不吃肉,这也是不建议的,还是综合饮食,少食少量。”

养成规律的作息与用餐习惯,有助于维持好身材与血糖稳定,专家并建议少量多餐。

CVS药剂师Elvie Wu:“三餐到四餐,不要忽略早餐、也不要跳过午餐或是晚上故意不吃这样。”

专家也建议老人养成运动的习惯,但不要太过剧烈。

CVS药剂师Elvie Wu:“选取适合你的方式就好,因为每个老人家的身体情况不太一样,有人关节不好就不适合于跑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要长期保持。”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