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世界特展周五开幕 350盆蝴蝶兰绽放纽约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台湾兰花不只品质优良,更以多元品种享誉国际,周五,350盆台湾蝴蝶兰,将绽放纽约。来看报导。

台湾素来被称为兰花王国,以生产美丽高雅的兰花闻名全球。位于法拉盛的皇后区植物园,今年再次邀请来自台湾的多家兰花种植业者共同合作,展出350盆精美的蝴蝶兰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苏瑞仁:“台湾一百多年来,已经形成一个兰花王国。其中对美输出,是最重要的市场,尤其是蝴蝶兰,她的产值,已经高达上亿美元。我们借着这个兰花展呢,可以让皇后区这个地区的民众,更认识台湾的文化,尤其是培养花种的文化,所以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交流,也是台湾文化软实力的输出。”

兰花展广受民众欢迎,迄今已连续第三年举办,让许多皇后区的民众了解并感受台湾之美及多元文化。

皇后区植物园理事黄百龄:“今年特点呢,就是我们邀请到很多古典音乐的台湾音乐家,一起参与我们这个兰花节的展览。”

兰花展开幕式受邀演出艺术家杨岚茵:“我们选了六首台湾的民谣,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像《天黑黑》、《五月花》”

兰花展开幕式受邀演出艺术家游捷帆:“《烧肉粽》,台湾民谣烧肉粽。”

兰花展开幕式受邀演出艺术家许恺洋:“礼拜五到礼拜天,从早上十点到下午五点,还有公开演出的小朋友的表演。”

皇后区植物园园长苏珊,还和大家分享了照顾兰花的经验。

皇后区植物园园长Susan Lacerte:“千万不要浇太多水,有的人过度关心给花浇很多水,但是就像人一样,水多了会溺水的,用手捏泥土的干燥程度,来看植物是否需要水分。”

“兰花世界特展”将于本周五(8月12日)在植物园正式对外开放,展览持续至本周日,为期三天。纽约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diz)、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代表Elaine,以及多位植物园理事出席了周二的记者会,希望民众踊跃前来观赏兰花特展。

展出时间:8月12日~15日;植物园地址:法拉盛缅街43-50号。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