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马仔常小兵被立案侦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8月9日,中共官媒公布最高检察院决定对中国电信集团原董事长常小兵立案侦查。常小兵被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去年常小兵落马的消息传出后,就有学者表示,常小兵落马,被视为北京当局公开剑指江泽民父子的信号。

中共官媒9日称,日前,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常小兵2004年出任由江绵恒创办的中国联通董事长。2008年电信重组后,他出任联通集团与网通集团合并后的中国联通董事长。至2015年8月,常小兵出任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

常小兵被视为江绵恒的大马仔,效忠于江氏父子,海外称其是替江家聚敛财富的重要“白手套”之一。

去年12月常小兵落马,今年7月11日中纪委网站通报,常小兵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等。中纪委对其作出“双开”处分,下一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去年12月27日,中纪委公布了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后,包括法广在内的众多外媒,都从不同角度对“电信大王”江绵恒展开报导,指称常小兵落马显示的习近平当局已将反腐矛头指向江氏家族。

当时,政论家陈破空在做客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时表示,常小兵本人只是个副部级,但他背后就是江绵恒,而江绵恒的背后是江泽民,所以抓他实际上相当于“三把剑指向江泽民家族”。而这起事件涉及到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电信”;第二个关键词是“江苏帮”;再一个关键词是“上海”。

陈破空特别提及大陆媒体的一篇抨击常小兵“目中无人、不听指挥”的文章。他认为,这实际上说出了这个案件的另一条线索:“说得好听一点是‘不跟中央保持一致’,说得直接一点是‘不跟习近平保持一致’”。

他说,该文还直言不讳地指责常小兵“讲究的是对个人忠诚”,言下之意是他只对个人忠诚而搞“团团伙伙”。而常小兵效忠的对象就是江泽民家族,效忠江绵恒,效忠江泽民,所以他在这个过程中、最近几年表现得桀骜不驯。

陈破空表示,中国有一句话‘打狗还要看主人’,这一次反过来说,打狗就是看它主人,因为打狗就是朝着主人去的。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国联通的实际掌控者和后台老板是江绵恒。常的落马,标志着对江绵恒的调查取得重大进展。说明离公开江泽民家族的罪行已经不远了。

中国电信业长期为江泽民家族掌控。早前媒体曾报导说,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几年时间江绵恒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中国联通是2009年1月在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基础上合并组建。

中国通信运营商巨头中国移动也一直由江泽民家族幕后掌控。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张春江于2011年被判死缓,张春江被指是江绵恒的“白手套”。江泽民当政时期,江绵恒还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

今年6月上旬,有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目前江绵恒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可以外出放风,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财务情况。

有港媒消息称,中纪委在5月14日就已正式约谈江绵恒。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