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 张越被抛出引外界关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原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立案侦查。据说,张越不但涉周永康案、郭文贵及马建案,还曾涉周本顺与江泽民、曾庆红等人的政变。张越在北戴河会敏感期被抛出,引外界关注。

8月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最高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对原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张越,1961年6月生,山东广饶人,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河北省公安厅厅长、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张越于4月16日落马,7月28日被“双开”,成为“十八大”以来继辽宁的苏宏章之后第二个被查的在职省级政法委书记。

张越曾与周永康郭文贵及马建之间有交集,通过央视二婚妻子孟莉与周的央视二婚妻子贾晓烨的闺蜜关系搭上周永康,另外,张越还通过前公安部一局副局长林强结识了北京著名地产项目盘古大观的实际拥有者郭文贵,并将已经认识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介绍给郭文贵。

当张越攀附上周永康、结交权贵后,快速得到升迁,仅用5年时间实现从副厅级官员跃至副部级高官的越级升职。2003年11月,张越升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而这一部门即公安部的“610”办公室,是专职迫害法轮功的机构。2008年6月张越出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并兼任省公安厅厅长,成为周永康在河北省迫害法轮功的直接指挥者。

《自由亚洲电台》8月8日刊登知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的文章称,张越是郭文贵编织的庞大政商圈中的一个重要人物。张越落马后,郭文贵隐匿在美国。他还称,如果没有中南海一些“铁帽子王”及河北省“政法王”张越等中共高官的支持,文化水平较低的山东乡下农民郭文贵不可能成为拥有北京“盘古大观”七星级酒店的大老板。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周本顺于去年7月24日落马后,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引述可靠消息披露,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与江泽民、曾庆红串通,炮制了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当局发难的一份绝密报告《河北政情通报》,即所谓“政治核弹”,因此被迅速拿下。而这份报告是在周本顺授意下,张越一手操办,组织人力撰写的。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