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古城旁30层高楼爆破 网民批“浪费钱财”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山西大同市北城墙武定西门外的一座约30层的高楼,由于位置与古城保护规划有所冲突,被当地政府实施爆破的方式拆除,说是为了加快古城的保护与复兴。网民批评:“拿纳税人的钱当儿戏”。

大陆媒体报导,8月8日,在山西大同当地政府对位于北城墙武定西门外的一座90米高的大楼(约30层)实施爆破拆除,飞扬的尘土与古城墙呼应形成壮观场面。

当地政府称,由于该楼位置与古城保护规划有所冲突,对其实施爆破以此加快古城的保护与复兴。

对此,当地网民批评:“浪费钱财”、“拿纳税人的钱当儿戏”、“建了拆,拆了再建,老百姓的钱不花白不花。古建筑一直都在,建高楼时候没考虑保护古建筑吗?”。

网民质问,高楼建成才没多久又要拆除,如果当时认为大楼位置与古城保护规划冲突为什么还要兴建?对此,有人嘲讽:“这一建一拆,毫无痕迹的拉动GDP确实壮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