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iPhone 川13岁少年泼汽油烧美女教师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目前仍一动不动躺在医院病床上的23岁女教师杨冬玲,两个月前遭厄运。当地13岁的少年小武(化名),为了抢她的手机,将一瓶汽油泼在她身上并点火,全身着火的杨女疼痛得昏厥在现场,少年趁机抢走她的iPhone。

事件发生于两个月前的6月13日晚上,在金川县毛日乡中心校教书的杨冬玲买了水果,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冲出来一名少年将矿泉水瓶子里装的汽油泼在了她身上。

杨冬玲还没反应过来,身上就燃起来了。在疼痛和呼救中,昏厥在现场,少年趁机抢走了她的苹果手机。小区居民发现后,立即报警。

送院后,医生称,杨冬玲烧伤达到Ⅲ度标准,并有中度吸入性损伤,被诊断为特重度烧伤。两个月来,杨冬玲因病情加重多次转院,经多次抢救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目前,杨冬玲已经完成了部分植皮手术,面部、头部创面逐渐愈合,但前胸、后背、大腿、颈部等部位的深度烧伤还需要不断的去掉死肉、再植皮修复手术才能恢复,而且大部分的手指已坏死可能被截掉。

据了解,泼汽油纵火者是13岁少年小武(化名),作案前,他看到一辆漏油的三轮车,于是用矿泉水装着,准备用来生火取暖。作案当日,小武看到杨冬玲是一女子,并且一边走一边打电话,动了抢手机之念,于是将汽油泼向了杨,并迅速打燃了火机。

事发后,小武被抓,由于未达到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由父亲带回。小武父亲说,5年前和妻子离异后,小武跟着他过。他怀疑儿子在外面被带坏了,提出将儿子送少管所。

警方称,或将在9月份,送小武到马尔康的一家机构进行教育。

目前,小武父亲向杨冬玲支付了8万多元的治疗费用,由于远不及治疗费,杨家对小武父亲提起了诉讼。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