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政策转弯?小黄公会反多元化计程车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在台湾,UBER租车争议不断,原先交通部拟定了多元化计程车方案,周二要与计程车公会协商,不过,公会当天早上声明退席,强调Uber在没有合法或离开台湾之前,他们不愿意沟通。

计程车同业公会:“支持合法!非法滚出去!”

各计程车公会理事长,手举牌子、高喊标语,在交通部前提出诉求,表达Uber在没有合法或离开台湾之前,他们不愿意沟通多元化计程车方案,公会认为,政府态度不够强硬,非法就应该强力遏止。

计程车同业公会理事长梁平良:“交通部虽然有这个多元化的计程车方案,但是在Uber没有解决之前,我们对这个计程车的方案,我们暂时不予回应,也暂时不予跟他配合,这是我们的看法跟诉求。”

交通部也即时派人回应,表示多元计程车方案是希望小黄能更有效率的与科技结合提供消费者更好的服务,跟Uber是两回事。而Uber方面,也正在持续找寻适合的法规,让Uber能在台湾合法营运。

交通部副司长张舜清:“处罚不是重点,我们希望说任何创新的作为,能够对国内的一个运输产业有所进步的话,交通部都愿意乐观其成,但是前提是必须要遵守相关的法定。”

同天,Uber台湾总经理 顾立楷也接受电台专访,强调都有依法缴税,但遭到主持人质疑。

Uber台湾总经理顾立楷VS.主持人周玉蔻:“我们在台湾三年来都是依法缴税,我觉得这块是我们,(依法交,然后规避的部分是佣金,因为法律没有规范,所以你们佣金没有交税,这是事实嘛),如果你没有税法的话其实很难,(欸!你不能跟外国人学的这样子,油嘴滑舌的。)你没有税法的话其实公司很难去缴税。”

Uber争议未解,顾立楷没有正面回应逃漏税一事,强调是当时税法还没有完善的缘故。顾立楷表示,下周国税局将邀请各跨境电商业者开会,到时候,总部也会派人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