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 美国队游泳体操夺金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再来关注奥运消息,周二,美国飞鱼菲尔普斯赢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随后又带领美国队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夺冠,以21块金牌再次打破个人奥运金牌纪录。美国女子体操队也卫冕成功。

星期二(8月9日)晚间,美国31岁的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再次刷新他个人保持的奥运金牌记录,在里约奥运男子蝶泳项目夺下第20枚金牌。

在200米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3.36秒获得第一。日本的阪井圣人和匈牙利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而争取卫冕的24岁南非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金牌得主查德·拉·克洛斯——只得第四。

随后,菲尔普斯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带领美国队大幅抛开对手,以2.47秒的优势成功卫冕奥运金牌,获得个人第21面奥运金牌;英国队获得银牌。

在女子体操团体赛中,美国队发挥出色,以压倒性优势继续保持霸主地位。被称为女子体操新天后的19岁小将西蒙尼·拜尔丝(Simone Biles)表现超凡。俄罗斯和中国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星期二的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22岁的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总成绩352公斤为中国队赢得第8枚金牌。

韩国击剑运动员朴相泳在男子锐剑个人赛决赛中,以15比14战胜匈牙利老将,为韩国队摘得本届奥运第3块金牌。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