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文出国遭拦 王晓丹救父未果控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远隔重洋,阔别18年,美国公民王晓丹夫妇突破重围到北京迎父亲来美团聚。他们甩脱了跟踪围堵的特务,替父亲办好了赴美签证等一切手续,在广东出关的一刻,王治文的护照被中共海关人员剪掉,不得出境。王晓丹夫妇近日被迫返美,留下孤老的父亲重陷特务的包围之中。

王治文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1999年7月20日在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的疯狂运动中第一批被抓,同年12月27日被非法判刑16年。王治文时年19岁的独女王晓丹在美国哭干了眼泪,四处奔走营救。王治文2014年10月被释放,但仍被软禁在家。不过,2016年1月申请护照却顺利地办下来了。

“这一次我本来非常高兴,非常乐观,有了护照,一切移民手续也都办妥了,以为一定能把爸爸接出来。”王晓丹在美国机场对记者说,“但是出关的时候,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他们就把爸爸的护照给剪掉了,海关说护照是公安内部给取消的。”

王晓丹表示,虽然中共的边检人员没有说明,她知道爸爸被拒出境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是大法弟子,出狱后坚持修炼法轮功。

“护照一剪,上面的签证等什么证件都没有了,我们这么多年的心血又付之东流……我真是很气愤,我爸爸本来就没有做错什么,现在是自由公民,他为什么不能出国?!”

护照被剪那一天,王晓丹感觉到“崩溃”。他们不得不尽快返回美国,快68岁的父亲则可能被迫流离失所。

“太辛酸了,舍不得,而且真的不知道他安全不安全。”王晓丹说。

王晓丹18年后重返家乡,却没能回到家中。为了避开警察跟踪,与父亲见面都在外面。

“父亲出狱后两年,还是24小时监控,平常干什么事情旁边都有两个人同时跟着,根本就不像一个自由的公民,完全就跟在监狱差不多。”王晓丹说。

在广东准备出关期间,一天半夜,20~30名警察砸门要查证件,夫妻俩为了保护王治文,拒绝开门,并给美国领馆打电话求援。之后三人每天都被特务跟踪。

“走到路上也有人在(给我们)照相,照相的人都拿着一模一样的手机,有的时候还有汽车跟着。累积几天下来,大概有几十个特务一直跟着。”王晓丹说。

王晓丹的美籍丈夫杰夫说,尽管这么多年来他常常听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消息,但是亲身体验,仍然让他感到震惊。

“在美国,如果我遇到危险我可以找警察……但是(岳父的)护照被取消之后,我回到旅馆,坐在那里我感到很无助,在中国我不能找警察,因为那些人正是我们想甩掉的;我不能打电话给任何人,只能一个人坐在那里孤助无援,这真让人感到悲哀。”杰夫说:“而我们所经历的,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每天都面对的,而且比这还严重千百倍。”

夫妻俩决心继续努力把父亲救出来,尽儿女之孝。王晓丹说:“经历这件事之后,我更加确定我要把爸爸的事情告诉给全世界的人,向各级政府去呼吁,并请各个媒体把这件事情曝光,一直到把我父亲救出来。”

杰夫说:“我要找美国政府,让他们对中共阻挠王治文出国一事给予最高的重视,给中共施压,让他们重新发护照,保证王治文安全抵达美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