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报告关注法轮功 关切王治文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发表了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再度被列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报告中列举多位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案例,也再次提到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遭受阻挠,无法与海外亲人团聚。

周三上午,美国国务院发表了提交给国会的2015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阐述了全球199个国家的宗教自由状况。副国务卿布林肯谈到发表报告的目的。

美国务院副国务卿Tony Blinken:“我们的信息很简单﹐当公民全面享有其应有权利时,社会会更强大﹑更富有﹑更安全﹑更稳定。当政府拒绝宗教自由时,他们把无辜的民众变为罪犯﹐导致紧张与藐视﹑绝望和疏远。”

自从1999年以来,中国就被列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今年也是同样。

报告列举了众多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例,包括去年四月被河北石家庄法院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卞丽潮之女卞晓晖。她由于为被判刑12年的父亲鸣冤,打出横幅,于2014年3月被抓。

报告中害提到维权律师受到中共的骚扰﹑拘禁﹑监视居住。其中高智晟律师在2014年8月被释放后,继续被官方人员限制其行动自由和获得医疗。维权律师张凯在去年计划的与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会面前被捕。

报告还说,中共对海外法轮功的活动进行干扰。中共官员胁迫一些国家政府及场地经理,限制法轮功相关电台的播出时间,拒绝提供场地或取消及延迟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这份年度报告中,再次提到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在获释后继续被监视居住,中共拒绝他的护照申请,让他无法和海外家人团聚。他的健康状况恶劣,缺少医疗照顾。

另据最新消息,王治文之女王晓丹和丈夫最近冒险前往中国,替父亲办好了赴美签证等手续,但在出关前一刻,王治文的护照被中共海关人员剪掉,禁止其出境。王晓丹夫妇近日被迫返美,而王治文的安全状况依然令人担忧。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