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迫害15年容颜大变 王治文坚修大法26年心不变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8月9日,王晓丹落寞的与丈夫返回美国,他们接父亲王治文赴美的努力再度未能成功。王治文自1999年被中共投入铁窗折磨长达15年,如今已被迫害到容颜大改的王治文,修炼26年,初心未变。

北京军事博物馆前面的大院里有一片松树林,1990年的时候,那里有很多人练气功。刚过40岁的铁道部非金属材料公司的工程师王治文就是在那里遇到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我知道王治文在那以前练过别的气功。”当时在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一科工作的钟桂春对记者回忆说,“他说法轮功从法理上修炼真善忍,以及功理上也不练气、不练丹,而是修炼一个法轮,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气功。”钟桂春从那时起认识了王治文。在他的记忆里,王治文是个很温和的人:“个子高高的,很有修养,他给我的印象非常好。”

钟桂春说,那时王治文的领导同事们都很佩服他,因为他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个人利益看的很淡。“我记得那时候他们家房子已经很旧了,是可以调成大房子的,但是他连这个想法都没有。”王治文很快认识到了法轮功是一部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高德佛家大法,说他“终于找到了师父”。

从那以后,王治文把自己全部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弘扬法轮功的事情上了,他成了中国法轮功研究会的成员。

“王治文当时在公司上班,比我们要忙得多,所以找他很费劲。”另一位研究会成员、原中国公安部官员叶浩回想当年的情景时说,王治文在那么有限的业余时间里,一直负责着联系各地办班、建立义务辅导站的事情。“他做什么事情都和大家商量着来,很文雅、谦虚、低调的一个人。”

那时的王治文浓眉大眼、相貌堂堂。用女儿王晓丹的话说:“我爸爸原来是方形脸,那叫一个帅,真的很帅啊。”


年轻时的王治文与女儿王晓丹。(大纪元)

冤狱15载模样大变

法轮功于1992年公开在中国社会传出以后,短短7年里吸引了无数中国人修炼。1999年7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一意孤行取缔法轮功。空前的大灾难祸及了成千上万的法轮功群众和他们的家庭,首当其冲的就是王治文等一批义务弘法教功的人。

王治文1999年7月20日被抓,同年12月被判刑16年。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熬过中共监狱里那15年、5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只看到他2014年出狱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面目皆非的老人。花白的头发,尖尖的脸颊。即使在出狱两年后的今天,女儿还是找不到一丝当年爸爸的英俊模样。

最近刚从中国回来的王晓丹说:“爸爸的脸型变成了尖尖的一条,而且有点歪;他1米76的个头,120斤的体重,头发秃了,剩下的白头发染黑了,显得比刚出来的时候年轻了一些。”


年幼的王晓丹与父亲王治文。(王晓丹提供/大纪元)

受尽磨难终不悔

和分离多年的女儿相见,最让王治文高兴的事情竟然是和她一起读《转法轮》。他说:“好多年没有人跟我一块学法了,能跟你们一起读法真好!”他对女儿说,他在监狱里失去了很多时间,现在要多看书学法,补上落下的内容。王治文每天5点起床,大量的时间用于学法炼功。

在父女俩短暂的重聚时间里,两个人谈论最多的不是父女情深的往事,而是在修炼上的心得。“我和爸爸之间最紧密的联系是我们同是大法弟子,我们谈的都是修炼这些话题。”王晓丹说,“爸爸的心性比我好,他总告诫我学法要坐正,四个整点发正念不能错过……”


8月6日,王治文护照被剪当天,独自打坐,让女儿王晓丹感受到他的孤独。(王晓丹提供/大纪元)

15年的牢狱生活除了让王治文变得更加随和和沉默外,他的所思所想和其他的法轮功学员一模一样,让人感觉不到他与世隔绝了那么多年。国内外的法轮功学员都在尽力让世人了解法轮功真相和中共迫害他们的真相,劝中国人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而逃离被中共牵连而遭淘汰的命运。

现在让王治文常常发愁的是,他劝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时候,很多人听不进去。他对女儿说:“还是我修得不好,说的话穿透不了人心啊。”不过他也有高兴的时候。有一次,他给几个农民工讲法轮功真相和“三退”之后,有个民工表示要退出共产党组织,还特别激动地抱住他、感谢他。王治文说:“别人肯定觉得奇怪,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怎么回事啊。肯定是他生命深处的那一面明白,他的这个选择对他有多么重要。”

王晓丹说,中共的邪恶迫害一点也没有改变父亲内心的善良和宽容。即使对目前监控他的警察,他也没有仇恨。他经常说“他们还年轻,不是他们自己选择要这么干的”;他知道自己家里被监控,尽量不和以前的同修们来往,怕牵扯到别人,遭中共陷害。

王治文反复嘱咐女儿,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让怨恨等负面的情绪控制自己。他说:“当这一切过去的时候,你回头一看,其实只不过就是一个值得回忆的修炼过程而已。”


王晓丹(右)跟丈夫(左),与父亲王治文(中)2016年在中国重逢,(王晓丹提供/大纪元)

永远的大法弟子

自从26年前开始修炼法轮功开始,王治文一直对李洪志大师抱着感恩之心。钟桂春说,早年在北京的时候,有一次,一些学员在一个地方听师父讲法,“我们大家都坐着听,只有王治文是跪着听。”

不久前,当王治文看到一个独立、懂事、成家立业的女儿站在他的面前时,他首先说的是:“感谢师父把你教育得这么好。谢谢师父这么多年还想着我。”他说,他盼望早一天能见到师尊,当面表达他的感恩。

王晓丹刚刚从中国大陆回来,她本来是去接父亲来美国团聚的,但是又受到中共迫害,他们禁止父亲出境。看到爸爸的护照被中共海关人员撕毁的那一刻,她心中不由的又生出对共产党的仇恨。后来,她看到身旁的父亲还是那么平静、平和地坐在那里,只是有些孤单落寞的时候,她就告诉自己要像爸爸那样,做个真正的大法弟子,这才渐渐从崩溃的边缘走了回来。

王治文跟女儿说,在中共监狱里那么大的压力下,自己肯定有做不好的地方,“出来后做好就是”。他说自己永远不会离开大法:“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可我知道我的心一直属于大法,我的本质永远是一个大法弟子。”


不远万里虎穴救父,王晓丹终于在北京见到久别的父亲王治文。(王晓丹提供/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