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食品营养标示 小动作换大健康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您在挑选食品时,有仔细看营养标示的习惯吗?专家说,购买或摄取食品前,应该小心计划及计算,以获得均衡营养并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专家表示八成民众到超市买东西时并没有注意食品所标示的营养成分。

药剂师Elvie Wu:“很多人在买商品都忽略到这一点,其实标签都非常清楚表明了,哪些不是很有营养的成分,哪些是有营养成分盐有多少,糖有多少,如果大家学会读标签,在你购买之前,就可以看出来你在购买之前,就可以看出这个东西的营养的成分到底是多少,哪些是对我们有伤害的,哪些是对我们有益的。”

营养标示会清楚标上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专家提醒民众要注意每日摄取量。

药剂师Elvie Wu:“糖和盐的成分在标签后面都有每日摄取量,然后你看这一个产品,它占了你今天当日的摄取量的百分之多少,比方说这一项东西它就占了你当日摄取量的100%,那你就不能吃别的东西,你再吃别的东西,都是对你身体造成的负担。”

反式脂肪是人体难以处理消化的脂肪,吃下去会危害健康,对肝脏造成伤害,也会导致很多慢性病,如心脏病、动脉硬化和癌症等。

药剂师Elvie Wu:“尽量选择没有的,因为反式脂肪,尤其对于老人家,它会堆积在体内,帮助胆固醇的产生,在你的血液里循环,从而增加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美国食品制造商自2006年需按规定标示罐装和包装食品的反式脂肪含量,油炸食品、洋芋片、面包、等都有潜藏的反式脂肪问题。

药剂师Elvie Wu:“反式脂肪、饱和脂肪酸这些都是我们在选产品时希望它尽量少,有营养的包括维他命ABCD,这些都是综合维他命希望多一些。”

专家提醒民众,小动作换大健康,注意食品上的营养标示,为自己的健康把关。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