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西城学区再规划 公立191小学九月搬家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通过重新划定学区范围,来解决纽约曼哈顿上西城冗长的入学等待名单的社区讨论协商,从2013年一直进行到2016年。随着新的教学楼将提前一年投入使用,学区再规划项目终于有了第一步的落实,PS191小学将在今年秋季搬入新大楼。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听到了社区需要更多学生座位的强烈呼声,我们听的很清楚,所以我们必须投入、必须设立符合社区需要的流程,并且要快。”

曼哈顿上西城公立小学学生过多、教学设施不足的问题困扰社区多年,8月10号,市长白思豪宣布了一个好消息,一栋全新的现代化教学楼,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新校舍位于上西区西端大道(West End Ave)21号,面积12万2千平方英尺,可提供692个座位。新大楼是全空调配置、无线上网、有残障通道,顶楼是2层开放休闲空间,并有艺术音乐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

拥有自己的图书馆,是公立191小学(PS191)长期以来的愿望,也是纽约市教育局对上西区的学区再规划项目的第一步,来解决该区等待进入学前班和小学的适龄儿童过多的问题;今年7月教育局给出了2个方案。

纽约市教育局运营副局长Elizabeth Rose:“PS191将搬进这栋大楼(这是前提),另一个问题就是PS191腾出的教学楼的使用问题,无论是建一个新小学还是搬迁一个现有的小学,再规划方案都会与周边社区及PS199、PS191小学配合,来达到‘多元化’和‘平等’的教育目标。”

不过问题是,PS191的学生以隔壁街道政府楼的低收入家庭孩子为主,多年被列入纽约州“持续危险”(Persistently dangerous)学校清单中;而PS199小学的学生则多来自富裕的白人家庭。如何平衡各方需求,达到学生多元化和教育平权的目标,是纽约市面临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