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118公斤杠铃砸向艳梅后脑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一度出现意外,大陆选手向艳梅抓举试举118公斤失败,杠铃压住她的脖子,幸好她及时反应,并无大碍。

8月10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大陆选手向艳梅抓举第三把时,上举失败,杠铃落下时落到脑后,压着头部滚过头顶落地,现场一片惊呼。

当时,向艳梅将杠铃举过头顶,随后支撑不住,杠铃直接落了下来,向艳梅躲闪不及,杠铃直接砸中她的后脑勺,随后向艳梅躬背低头想闪开,但杠铃还是压了她的脖子。

向艳梅看上去受到惊吓,她停顿了一下,手捂着自己的后脑慢慢下台。赛事官员和教练组成员赶忙过来询问,向艳梅缓缓走了几步,神态平静。而后坐在椅子上,神色从容地说了几句,赛事官员和教练组成员才离开。

赛后受访时,向艳梅对陆媒记者表示,当时有一种眼前都是星星的感觉。

这次意外造成向艳梅的右脸颊上有轻微擦伤。她随后顺利完成挺举比赛并夺得冠军。

举重比赛是人类肌肉极限力量的展示,选手挑战的重量是远超自身体重的。虽然专业举重选手都会运用各种技巧,但一旦哪个环节没把握好,对运动员身体的的伤害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