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违背祖训 曾惹李克强震怒放话“要算总账”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 中纪委网站10日公布,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被立案审查并双开。据称,王珉出生书香世家,其祖父曾留下遗训,要求子孙后代不得从政。但王珉最终还是转入仕途。其主政辽宁时期,辽宁的经济数据增速排名曾在31省中垫底。中共总理李克强曾狠批东北“为官不为”,“年底要算总账”。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0日通告称: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妄议并违反“习八条”,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便利以获得经济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中央决定给予王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资料显示,王珉生于1950年,出身安徽淮南书香世家,祖父曾是旧时军队将领,父亲王积是著名医学专家,曾任淮南市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多维网报导称,王珉作为当地名门之后,其祖父临终前曾留下遗训,要求子孙后代不得从政。

但王珉在高校任职13年后突然转入仕途。曾长期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先后任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等。

2004年,王珉从江苏调往吉林,先后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2009年11月至去年5月,王珉任辽宁省委书记、人大主任。今年2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辽宁是第一批接受巡视的四省之一。

3月4号,中纪委网站公布,王珉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辽宁省在全国GDP增速垫底之前,媒体曾报导,王珉主政辽宁期间,辽宁省GDP增长幅度由2009年、2010年的14%降到了2011年、2012年9%左右,2014年、2015年更是分别只有5.8%和3%。与辽宁类似,东三省经济都经历了断崖式下降。

去年第一季度,王珉主政下的辽宁GDP增长数据,更是以1.9%位列大陆31省区直辖市增幅之尾。这一数据标志着辽宁的经济几乎陷入停摆状态。

去年两会刚结束,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亲赴东北视察,去年4月15日,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李克强狠批东北“为官不为”、“庸政”、“懒政”,“70%仍处于土地闲置状态”,“钱趴在账上”、“项目迟迟未见开工”。

如今王珉被立案,多维网认为,其祖父的遗训或许早有预示。

王珉曾对公开对抗习近平

辽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包括王岷和省长陈政高等人。

时事政论员周晓辉表示,众所周知,辽宁是江派长期盘踞、贪污腐败严重和黑恶势力猖獗的一个大省,虽然王岐山此前,已抓捕了包括政法系在内的一些高官,但顽固势力仍然存在,官官相护,阻力仍然不小。

周晓辉说:有着江派“江苏帮”、“吉林帮”背景的王珉,与辽宁省原省长、现任建部部长的陈政高就是阻力之一。他们被先后调离辽宁,就是为在辽宁进一步反腐铺路。

他认为,如今王珉被查,其问题应该出在吉林和辽宁两省,贪污受贿,滥用职权谋取利益,甚至包养情妇,都是跑不了的。

王珉作为江泽民集团的要员,还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王珉自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以来,极力的追随江泽民的迫害政策。他先后在江苏、吉林、辽宁任职,在所管辖的范围之内,执法人员大规模公开犯罪,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致死,《追查国际》对王珉多次通告追查。”

3月8日,海外明慧网报导,王珉管治下的吉林、辽宁都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王珉在三省任职期间,至少有166名法轮功学员被证实迫害致死,仅吉林一地,王珉任职5年就迫害致死121人。

王珉还曾在“马三家事件”中扮演恶劣角色。2013年4月7号,亲习近平阵营的《Lens视觉杂志》刊发《走出“马三家”》的长篇报导,披露马三家劳教所人间地狱般的酷刑: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揭开中共劳教所黑幕的冰山一角,同时也引发巨大的谴责声浪和国际社会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关注。

在强大舆论压力下,王珉主政的辽宁当局宣布对马三家劳教所调查,经过10天的所谓“调查”,辽宁当局,公开否认马三家被劳教人员遭受酷刑报导,并宣称,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多年来“转化了”一大批“法轮功人员”。

同年4月27日,一部不再避讳法轮功学员在马三家遭受迫害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在香港首映。该记录片透过12位劳教所亲历者回忆,讲述她们曾遭受的酷刑,包括电击、悬空挂、绑死人床、牙刷捅阴道等,以事实戳穿辽宁当局诋毁媒体造假的丑行。

从江泽民掌权时期起,因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对政法委的把持,镇压法轮功而犯下的惊人罪行一直在劳教制度下被掩盖。因此,围绕着劳教制度的改革问题,江派与习近平阵营一直进行拉锯战。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指出,王珉不仅在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极其恶劣的角色,在废除劳教制度也一直与习近平公开对抗。习近平当局经过一番激烈的博弈,2013年11月,废除了中共劳教制度。

劳教制度被指是千夫所指的恶政,可以不经过任何司法程序剥夺普通公民的人身自由,很多无法想像的杀戮、酷刑都发生在劳教所。

自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劳教所成为关押、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的主要场所。2006年,辽宁沈阳首次爆出震惊国际的“苏家屯集中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