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揭秘薄熙来建华表之谜:龙头山崖被炸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近日,大连星海广场上那根颇为惹眼的汉白玉华表被拆除。这根华表柱是已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当年担任大连市长时所建。有媒体称此华表是薄用来讨好江泽民的面子工程之一。但据大陆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披露,其实薄当初是为了确保自己能继续升高官,听了一个风水师的建议,在星海广场上立一个华表,来破解龙头山崖被炸造成的风水缺陷。

据陆媒报导,8月5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大连星海广场中央的汉白玉华表被拆除。

据公开的资讯,大连星海广场建成于1997年6月30日,是薄熙来当年主政大连时的标志性面子工程之一。该广场内圆直径199.9米,外圆直径239.9米,总面积110万平方米,比面积44万平方米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大了一倍多。广场中央的这根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比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那对高度为9.57米的华表高出10米多。

华表亦称桓表、表木或石望柱,是中国传统的一种标志性建筑,通常被安置在宫殿、陵墓外的道路两旁。古代用华表来表示王者纳谏或指路,现代把华表视为中国的一种象征。

因此,曾有港媒分析称,薄熙来在大连打造的星海广场上立起来那么高的一根华表,这表明薄熙来早在十几年前就已暗怀问鼎最高权位的野心。

1999年8月,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到大连“参观考察”时,薄熙来曾用这个特殊的建筑物来讨好江泽民。

如今,这个被赋予了强烈政治色彩的特殊建筑物一夜之间被拆除,外界自然会琢磨其中蕴藏的政治意义。

资料显示,薄熙来从1992年到1999年,先后担任中共大连代市长、市长。1999年8月江泽民大连之行后仅一个月(1999年9月)薄熙来就升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大连市市委书记。2001年薄再升任辽宁省代省长,2003年正式出任省长一职,直至2004年入选中共中央委员会。外界舆论称,薄熙来在这5年之间火箭般直线上升,是因为他抱上了江泽民的粗腿,并卖力镇压法轮功而得到了江的青睐。

2009年8月,大陆资深记者姜维平在海外发表了《江泽民大连之行丑闻追记》。在这篇文章中姜维平披露,当年在修建大连滨海路时,工人们不小心用火药炸坏了南大亭一块类似龙头的山崖,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花重金请的风水大师说,这不好,龙头没了,你就当不上大官了,并说破解的办法,只能是立个华表。于是,薄熙来就兴师动众建造了这个巨大的星海广场,并在广场正中央树立起那根汉白玉的华表。

1999年9月19日是大连建市一百年的纪念日。在此之前,野心勃勃的薄熙来为了给自己的升官之路造势,便借大连百年庆典为借口,亲自带领马仔心腹提前到北京江宅求见江泽民,送上大份子“润笔费”,请江“亲笔题字”,同时邀请江在8月中下旬亲自到大连“参观考察”。

1999年8月10日至15日,江泽民带领吴邦国等人前往大连“参观考察”。此前,薄熙来不仅导演般预设了行走路线,选用了一些接待江泽民的铁哥们,还精心编好了脚本与台词,并实地进行了多次演练。

据文章披露,当年薄熙来首先是下令在中山路上挂上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旁边写上江亲自题词。原本这些位于交通要道的路牌灯箱,早被大连鑫新广告公司老板李某安买去了,刊登了产品广告,卖给了东北某企业,但薄熙来一声令下,撕毁了合同不算,广告公司还要赞助制做江泽民彩色画像。

江泽民的下榻处被安排在棒捶岛宾馆的5号别墅,这是当年专门给毛泽东建的别墅楼。这里有山珍海味,美酒佳肴,到处青山绿水,空气清新,夏日还有天然的海滨浴场,正是避暑胜地。

薄熙来派国安局特工与中共中央警卫局密切合作,把国宾馆围个水泄不通。据接近大连国安局中共党委书记车克民,局长万国涛的人士透露,薄熙来下令,任何反对他的人,不论是老干部,还是机关在位的官员,都不能让他们接近江泽民的陪同人员,以免把他在大连的施政缺失泄露出去。

在薄的授意下,为了让江泽民在车行沿途看到花草树木,不仅精心地选择了最佳路线,还在通往棒棰岛的途中,种满绿树草坪,尤其是离宾馆3000米以内的道边,更是煞费苦心,部分裸露的地表,全部用高价买来的草苗遮挡。

薄熙来还授意在有可能缓行的坡道与岔道边,布置了装扮成普通市民样子的“特务”,整天恭候在那里。这些人早就背好了台词,一旦江泽民中途下车行“亲民之问”,一定会用标准的海蛎子味大连话,猛讲薄熙来当政的“丰功伟绩”。

文章透露说,薄熙来在江泽民一定会去巡看的星海广场也安排了9个政府官员,装扮成普通市民,背好了台词,事先久候在那里。这些官员都事先排练了4次,连腔调与动作等细节,都经过市领导的仔细审查通过。

果然,江泽民一下汽车,这些闲逛的“市民”,立即围拢了过去,又是鼓掌,又是喊叫,纷纷大力颂扬薄市长。

在高大的华表前,薄熙来趁着江泽民高兴说:“过去的皇帝到处走,处处都有行宫,所以大连也应当有华表呀!”江泽民听了乐得合不上嘴。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