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钱做电视广告 川普用社交媒体打选战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距离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还不到3个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民调互有胜负,但相较于希拉里在电视广告上已经砸下超过5,000万美元,而川普全靠社群媒体撑场,到今天为止还没有花1分钱。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初选结束以来,美国总统大选的各类广告花费总金额将近1亿美元,但川普本人,却还没花到1分钱。

华尔街日报主播 Shelby Holliday:“根据联合实务人口(an associated practice population)的调查,自从五月电视宣传公众总统提名人以来,川普在电视上没有花一块钱的竞选广告费用。”

尽管川普没有在电视台等大媒体上做广告,但他成功地善用社交媒体接触到大众;川普竞选团队非常积极经营脸书等社交媒体,通过大量的分享与按“赞”来增加川普的曝光率,从而给他带来巨大的免费广告效益。

相较于川普,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可是砸下重金,美联社报导,希拉里斥资3200万美金在里约奥运赛事期间,插播她的竞选广告,以争取百万观众收看奥运直播的广告效益。

彭博政治(Bloomberg Politics)专栏分析师 Ken Goldstein:“柯林顿(希拉里在未来三周花费3200万美元在奥林匹克上的竞选宣传,其中一半花在国家媒体上、800万美元花在全国有线新闻网路上、800万美元花在国家广播公司(NBC)上。”

据媒体分析机构Media Quant所做的研究,川普得到的免费广告效益到今天为止已高达约20亿美元,而且这项数据到11月8日大选之前,预计将增长至50亿美元。川普这种新的竞选模式,也可以窥见现代媒体的多元化与质变,网路科技的发展不但大大减少了传统竞选模式的开销,更能吸引年轻一代选民的目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