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全球上亿汽车 因遥控钥匙安全漏洞 完全暴露给骇客

【新唐人2016年8月11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法新社发自法兰克福的报导,德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全球大约1亿辆汽车存在遥控钥匙系统安全漏洞。

这个安全漏洞影响了相当规模的使用遥控钥匙的车辆。 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是受到冲击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其麾下的Golf 4、Golf 6、Audi、Seat和Skoda都被列入问题车的黑名单。

大众汽车表示:“车龄最高达到15年的汽车安全系统,与较新款式汽车的安全程度不同。”

报导称,骇客可以用旧钥匙的密码绕过安全系统。 研究人员通过记录特定钥匙发出的无线电讯号,之后用来解锁相对应的汽车。

其它受影响的汽车品牌还包括法国的Citroen、Peugeot、雷诺、意大利的Fiat、德国的Opel、日本的Nissan和美国的Ford。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