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穿透胎盘保护 专家寻找研究途径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影响婴儿发育的寨卡病毒肆虐,研究人员把目光转向胎盘的研究,甚至利用3D技术,希望了解如何防范。

胎盘在人体内虽然只存在九个月,却是维持生命的重要器官, 不仅为胎儿提供养分,也担当肺、肝脏和肾脏的工作。目前胎盘在很大程度上仍是一个谜。

胎盘有任何状况,都会对母婴有影响。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院Nadav Schwartz医生:“在母体内的胎盘,很难了解它的运作。我们需要找到方法,发现早期的问题,这样在初期就可以诊断出来,“这个妊娠有问题了。”

人们希望能找到新的检测方法,更好的了解胎盘在怀孕并发症中的作用。

现在的寨卡病毒,能够穿过胎盘的保护,影响胎儿。研究人员使用生物材料,用3D打印技术,复制了胎盘外层,进行研究。尤其针对可能致命的妊娠期高血压症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师Che-Ying Kuo:“病源是在怀孕前三月,目前没有好的方法观察发生了什么。我们需要建立模型,实际研究基本的生物原理。”

美国8%的孕妇受到妊娠期高血压的影响。梅丽莎四年前换肾时,就出现这样的风险。

高危妊娠病人Melissa Christopher:“对我来说,怀孕是种恐惧,太多未知数,所以能有更多的研究肯定是有益的。”

希望未来对胎盘的深度研究,能够真正为母婴带来更大帮助。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