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饭堵垃圾场 洛县寄望甲烷产电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现代技术已经可以成功回收成吨的铝罐、玻璃、塑料、纸板和报纸等废品,这帮助加州的垃圾填埋场分流了63%的废弃物品。但是占填埋场18%的食品垃圾,却仍缺乏相应的再利用规划。

每年美国人会扔掉约660亿磅食品,带来了严重的环境问题,这些有机垃圾在地下进行分解,产生了大量甲烷气体流入大气层,而甲烷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87倍,因此越来越多的环保机关组织将食品垃圾的处理当作目前的首要任务。

据加州回收中心(CalRecycle)报告,2015年,送入各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增加了200万吨,其中40%为有机垃圾。

大约2年前,洛县环卫中心开始试点将食品垃圾投入环绕卡森污水处理厂的24个巨大的污水消化池中。环卫中心利用食品垃圾产生的甲烷气体来进行发电,供应废水处理厂的运营,多余的电力还可以出售给南加爱迪生公司,而剩余的固体部分则可以转成有机肥料,用于农场和居民的花园。

在这一示范工程运行两年半后,上个月该项目获得了美国科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的运营/管理类大奖。

如今,环卫中心已计划提升食品垃圾处理能力,将日处理量提高10倍至每日500吨。此外,该中心还考虑在哈岗及北惠蒂尔附近的蓬特山垃圾填埋场材料回收站(Puente Hills Materials Recovery Facility)增设食品垃圾预处理设备,再用卡车将生物浆糊运到卡森的废水处理厂,生产天然气和肥料,而不是将其埋入地下。

不过,这个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还需3-8年才能完成,而且,替终端产品找到市场也是个巨大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