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越南历史 射击老将黄春荣一鸣惊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本届奥运,一名越南选手创造了历史,夺得越南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他就是射击选手黄春荣(Hoang Xuan Vinh)。

里约奥运,8月6号下午进行了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这场比赛对从越南远道而来的黄春荣来说,并不具有优势。与他同场竞技的巴西华裔Felipe Wu,拥有明显的主场优势;而预赛中排在第一的中国枪手庞伟、韩国射击能手秦钟午也在竞争者行列。

不过黄春荣在赛后透露,他并没有受到这些外在因素影响,而是专注在射击上。

沉稳的表现最终给他带来转机。最后一环,占据领先位置的巴西选手Felipe Wu在众人的叫好下打出10.1环的好成绩,离冠军仅一步之遥,没想到黄春荣后来居上,以10.7环的佳绩实现大逆转,最终以总成绩202.5环勇夺冠军,得到个人、也是越南在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黄春荣1974年10月出生,从小吃苦,母亲在他三岁时去世,因为营养不良,小时候的他身材一直不高。

98年,24岁的黄春荣开始练习射击,很快成长为越南射击冠军。他专注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射击,最终在本届奥运会摘得硕果。他还在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上夺得银牌。

虽然平日在越南,能够用子弹练习的机会很少,有时不得不打空枪,甚至用装沙子的瓶子做练习,但黄春荣还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创造佳绩。赛后黄春荣表示:过去的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目前,越南在本届奥运上的所有奖牌,就是他获得的一金一银。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