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 泰国多个旅游景点9连爆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在过去24小时内,泰国的几处旅游景点,发生了9次连环爆炸,至少造成4人丧生,32人受伤,伤者中有10名外国游客。泰国警方初步排除了“爆炸案”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怀疑是“当地反政府组织”的暴力破坏活动。

泰国著名旅游胜地华欣,从周四开始,在一天内连遭四枚炸弹袭击,造成两人死亡。

这期间,泰国港口城市苏叻他尼发生两起爆炸,一人死亡。

普吉岛的芭东海滩发生两次爆炸。

另外还有崔唐海滩发生一次爆炸,一人死亡;攀牙府海滩也发生爆炸。

一连9起爆炸案,造成至少4人丧生,32人受伤,其中10人是外国游客。

泰国警方代理发言人PATTANACHAROEN:“已证实4人死亡,32人受伤,(伤者中有)10名外国游客受伤,3名荷兰人、4名德国人、2名意大利人,1名奥地利人。”

泰国警方说,华欣发生爆炸的爆炸装置被藏在装着植物的花盆里。

警方表示,这些炸弹都很简易,爆炸案也不同于国际恐怖组织策画的事件,更像是当地反政府的破坏活动。

泰国警方代理发言人PINGMUANG:“我们可以确定,这些爆炸事件非常不同于发生在其他国家的恐怖主义行为。我们认为这是地方破坏活动,因为它发生在各省的有限地区内。”

8月12号是泰国王后的生日,也是泰国的母亲节,全国放假一天。

分析师认为,爆炸事件可能与反对派有关。泰国目前由军政府把持政权,上周日由军政府起草的新宪法,获得公投通过。

泰国警方周五表示,发生爆炸的七个省份都是接受新宪法的。当局说,爆炸发生前,他们曾接到情报,说近期在泰国南部可能有恐怖袭击,但没有透露明确时间和地点。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爆炸发生后,英国、美国等多国发出警告,呼吁身在当地的国民,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受影响地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