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党产条例生效 国民党党产恐归零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台湾的新法规《不当党产条例》,从周五正式生效,国民党首当其冲。“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表示,要在今年年底前,将国民党拥有的不当党产,全数归零。

准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顾立雄:“我知道大家都很急,我也很急。”

接任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顾立雄发话,追讨党产年底前就要有成绩,不过委员会9月才挂牌,由顾立雄与法务部廉政署副署长洪培根,担任正副主委,将追溯政党、附随组织,二战后取得的不当党产,并透过公开听证收归国有,顾立雄喊话要国民党据实申报。

准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顾立雄:“设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年底以前,我希望就现有的现状这个部分,能够让国民党将党产,我们跟她协商也好,我们透过处分也好,我们希望她在履行正常义务之外,其他的部分都能够归还。”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真的一定要赶在年底?这么的赶?是不是他们另有黑箱作业,其实讲白了,他就是这次不当党产条例的一个打手。”

国民党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政治追杀,外传国民党将以两亿元,预付党工半年薪水,行政院11日以新闻稿强调,勿以不当党产支薪,更说“党工权益”并非规避条例适用的尚方宝剑,强硬口气引发议论。

行政院长林全:“昨天的部分是文字的说明嘛,那是我们院方用,当然是用院里的名字,当然代表是我啦,那么主要是来解释不当党产条例的,执法的内容,并没有所谓,任何的情绪问题在里面。”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有关之前传出5个月6个月的部分,到目前,其实我们是在规划当中,只是我们为了因应这样的政治追杀,所做合理的危机评估,现在其实凭良心讲,还在研究当中。但是当然我们不可能坐以待毙,我们还是会想办法。”

担心党产若被冻结,可能造成资金周转困难,因为党产条例生效后,除了党费、政治献金、政党补助金等,都将推定为不当党产,禁止处分,一年内需做申报。国民党首席副主席詹启贤说,国民党已经落难,但不可能也不会宣布破产,将在适当时机发动募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