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王治文 多伦多渥太华同步声援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王治文,日前准备前往美国与女儿团聚时,却遭到广州海关剪掉护照,目前下落不明,引发国际社会声援关注。周五,加拿大渥太华与多伦多也发起声援活动,呼吁各界协助王治文早日重获自由。

周五,部分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举行集会,抗议中共阻挠王治文出境与女儿团聚。

原北京辅导员刘志春回忆,印象中王治文是个乐于助人的大好人。

原北京辅导员刘志春: “92年师父北京传法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当初不管是高级干部还是贫民百姓,不管是北京市,还是其他省市的,都愿意来找他问一些人生方面的问题,他都耐心的给他们解答。 ”

王治文虽然入狱16年,受尽折磨,但他对真善忍的坚定信仰却从未改变。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Joel Chipkar:“我们呼吁加拿大政府和美国政府要求中共还王治文自由,重新发放他的护照。”

在加拿大渥太华,部分法轮功学员也冒雨在中共大使馆前抗议,声援王治文。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主席李迅:“我们要求中国政权立即重新颁发给王志文护照,不再骚扰迫害王志文, 让他能够离开中国和亲人团聚。 ”

王治文出国受阻事件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国际人权组织希望加拿大总理在访华期间,能出面关切,协助营救王治文。

国际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鉴于中国联盟多年来一直推动加拿大政府采取行动营救王志文,我们呼吁加拿大政府再次伸出援手, 因为中国政府应被敦促让王志文旅美。”

新唐人记者朱峰、周荔敏加拿大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