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季节至 加国灭火飞行艇提前抵洛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入夏以来洛杉矶县的三次山火让消防部门资源一度吃紧,尤其是最近猛烈的沙火让洛县不得不进入紧急状态,以获取州政府的更多资源支持。8月12日,从加拿大引入的两架灭火两栖飞行艇正式加入洛杉矶县消防阵容,提升了洛县消防部门的灭火能力,以应对山火季节的突发情况。

加拿大魁北克的两架灭火飞行艇最大容量为1600加仑,满载时速可达每小时约300公里。
洛杉矶的山火季,今年提前到来。

魁北克政府驻洛代表Elizabeth MacKay:“这是第一次CL415被要求,如此提早执行灭火服务。”

此外,加州持续五年的干旱,还有潜在的大风气象,也增加了大规模火灾的风险。

洛杉矶县消防局长Daryl L. Osby:“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没有遇到真正的大风天气,本区域的圣塔安娜大风也迟迟不来。”

灭火飞行艇的加入,减轻了洛县及附近的消防部门空中灭火的压力,同时让其他直升机有机会施展救援优势。

直升飞机驾驶员Paul Gottwig:“正常荷载为2到3名卧床病人,最多可带6名非卧床病人,如果他们伤势严重的话。”

其实自1993年开始,洛县就在山火季节租用灭火飞行艇。

洛杉矶第五区县政委员Michael D. Antonovich:“我们与魁北克的五年合同,每年5百万美金。”

昂贵的费用让消防部门不得不重视空中执勤的安全。与会负责人反复提醒民众,灾区附近不要使用无人飞行器,尤其在灭火飞机高速飞行的情况下,微小的无人机在空中很难被及时察觉,因而导致与消防飞机的碰撞。

洛杉矶县消防局目前共有8架直升机,2015年空中执勤共283架次,空中喷洒水量约为73万加仑。

记者李子文:“这些灭火飞行器不只在一个地方服役,它们也会去往其他州或城市进行灭火救援。”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